我区举办“暖心驿站”揭牌仪式

编稿时间: 2023-04-10 08:4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6日上午,我区举办“暖心驿站”政务中心站点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吴旺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叶凯文共同揭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城管工作人员等代表参加。

吴旺兴指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的创设是各建站单位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事,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善事,更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持之以恒将好事做优的要事,既满足了户外职工的迫切需求,又点燃了单位职工的爱心善举。各部门单位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暖心驿站”的建设中来,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展示更美的公益形象。

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的创设是各建站单位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事,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善事,更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持之以恒将好事做优的要事,既满足了户外职工的迫切需求,又点燃了单位职工的爱心善举。各部门单位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暖心驿站”的建设中来,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展示更美的公益形象。

据悉,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是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统筹整合资源共同打造的暖心驿站阵地,严格按照统一标识、固定场所、完善设施、规范制度、地图查询、创新服务等“六有”标准,构筑起“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暖心港湾”,持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感、职业获得感、城市融入感。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紧紧围绕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将“暖心驿站”作为新就业群体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紧贴群众的职业优势,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做环境卫生“引导员”、社会治理“观察员”,不断激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黎晨雨 汤可可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