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3年集中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5-06 08:4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空中。  

  5月4日,我区举行2023年集中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年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发他们践行“首倡之地,奋斗有我”的青春宣言。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预备共青团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老团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上午9点30分,入团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新团员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戴上团徽,接过团员证、团章,并高举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君视察华龙码头路线,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记殷殷嘱托,凝聚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田军对新团员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希望青年们心系家国,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希望青年们不负韶华,做勤学善思的进取者,既要刻苦钻研课本知识,又要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既要强健体魄,又要注重思维提升,努力成为全面发展敏而好学的新时代青年;

  希望青年们不畏艰险,做历史使命的担当者,增强建设家乡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练好本领、挑起重担,用实际行动为团旗添色,为团徽争光。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 夏凌阁 熊咏丰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