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君山区湿地保护综合整治的通告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00/2018-1296095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君政告〔2018〕1号 统一登记号 JSDR-2018-0000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效日期 2018-01-21 失效日期 2023-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进一步加强君山区区域内湿地综合整治,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国家林业局第32号令)》《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的通告》等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禁止在湿地保护区内从事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烧烤、垂钓、野炊、越野、野营、排水干湖等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禁止违法破坏湿地生态环境。

二、禁止以发包、承包、非法划割等方式侵占湿地天然水域;禁止使用电网、海网、挂钩、绝户网、拦河缯(网)、迷魂阵等非法捕捞工具和方式进行捕捞;禁止在湿地天然水域设置矮围、网围。

三、禁止在湿地内捕获野生动物。未经批准,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

四、禁止在湿地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建设生产设施。确需在湿地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建设项目,应当符合相关法定条件,并按法定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五、禁止在保护区的缓冲区开展旅游和生产经营活动。

六、禁止违法在湿地内排放污染物、倾倒废弃物、挖掘取土或填埋湿地;禁止破坏、损毁和擅自移动湿地内科学观测、研究设施及界碑、界标、水位调控闸等设施。

七、各镇(街道)、场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湿地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湿地管理中心及林业、环保、水利、规划、国土资源、住建、农业等有关部门应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做好湿地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八、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或个人,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依纪依法给予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