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634130 发布机构 君山区 信息状态
文 号 君政告〔2019〕3号 统一登记号 JSDR-2019-0000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效日期 2019-11-18 失效日期 2024-1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加强蒙华铁路(君山段)运输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规定,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划定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安全保护区范围

在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两侧设立安全保护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的划定,不改变用地权属关系,其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下同)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详见附件):

(一)村镇居民居住区为12米;

(二)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为10米。

二、安全保护区内有关禁止行为

(一)在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除必要的铁路施工、作业、排险活动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二)在蒙华铁路(君山段)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沙、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三)在铁路线路两侧从事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应当遵守有关采矿和民用爆破的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铁路安全保护要求。在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1000米范围内,以及在铁路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1000米范围内,确需从事露天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的,应当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一致,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报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

三、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按照已经划定的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相关规定,妥善处理各类问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凡破坏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附件:

蒙华铁路(君山段)线路安全保护区设置里程及保护距离表

序号

起讫里程

保护距离

附注

自铁路堤坡脚、路堑坡顶、

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

(米)

起点

终点

铁路左侧

铁路右侧

9

DK1376+200

DK1377+650

12

12

钱粮湖镇

10

DK1377+650

DK1384+400

12

12

许市镇

11

DK1396+160

DK1399+050

12

12

广兴洲镇

12

DK1401+110

DK1404+000

12

12

柳林洲街道

13

DK1404+000

DK1406+700

10

10

14

DK1406+700

DK1413+000

10

10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