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君山区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 2019-11-22 16:2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的通知》(岳政发〔2019〕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领,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全方位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贫困群众、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

三、目标任务

到2021年,全区城镇就业总规模达0.8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规模达0.36万人,新增创业主体0.36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乡劳动者基本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副主任、人社局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区人社局,由人社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 强化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场要切实承担本辖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主体责任,镇长为本辖区就业创业工作第一责任人。

(三)健全考评机制。将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纳入相关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