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我区召开造林绿化规划方案汇报会

编稿时间: 2020-08-26 20:1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5日,我区召开我区造林绿化规划(2021-2023年)方案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庞域建、吴国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设计单位就环保绿化、农田保护绿化、护岸和护路四方面绿化造林初步规划方案进行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规划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李勇指出,造林绿化是提高城市绿化率和城市品质的需要,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设计单位要反复勘探,征求建议,并根据会议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方案,重点改进长江岸线绿化规划方案。

李勇强调,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将造林绿化工程当作推进全域旅游、带动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手段来抓,督促设计单位进一步规范设计规划方案,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划方案进行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绿植种类,在提升整体环境绿化率的同时,充分考虑城市美观性;要打好提前量,城镇绿化要形成规模,充分考虑后续城市建设发展,并预留充足空间;要进一步研究管理办法和施工措施,全力保障周边居民的合法利益,并积极动员老百姓配合工程开展;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对已经实施的绿化项目,定期做好清理维护,避免把环保工程变成“一次性”工程;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行进步伐,积极主动处理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实施,争取造林绿化工程早落地、早见效。

据了解,此次我区造林绿化工程规划将种植2100余公顷混交林,各类绿植59万余株,计划在2023年全部完工,将有效增加我区3%的林木绿化率。(冯铁 闵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