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君山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0-12-02 16:2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日,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听取了各部门和部分专家对我区“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的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主持,各相关区直、市直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

据悉,我区经过多次收集、整理、修改,目前已完成了“十四五”重大项目库编制工作。项目库收集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五个方面的重大项目共128个,总投资1020.04亿元,“十四五”期间将根据君山定位和发展实际,重点建设岳阳LNG接收站、水利安保工程、江湖湿地体验园、濠河湿地景区、湖底隧道等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13.18亿元。

李勇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在规划中与中央、省、市工作安排保持高度一致,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明晰战略思路,高质量做好“十四五”科学规划编制;要明确规划方向,结合君山发展定位,力争将君山发展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优美、绿色发展之城;要积极着眼未来,科学制定发展目标,不断优化三产比例,在产业定位中进一步明确文旅、康养、物流、总部经济等为君山未来发展方向;要抢抓机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项目论英雄”发展理念,进一步谋划充实“十四五”重大项目库,为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大引擎。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闵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