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我区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12-12 08:3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1日,我区召开“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环保、水利、交通等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魏淑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定位、高水准谋划、高质量绘就新时代君山未来发展新蓝图。区领导罗遥、马志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教育、人社、水利、住建、文旅广、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重大项目谋划进度。

魏淑萍要求,要钻研政策,突出规划的战略性,相关单位要紧密关注国际国内动态,充分研究好国家政策,摸清底数,做到规划既要超前,又要量力而行;要研究区情,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要系统、超前看待君山未来发展潜力,找准君山未来发展趋势,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要定准目标,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各级各部门要敢于设想、认真研判,确保规划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能够落地实施;要做到“开门纳谏”,突出规划的参与性,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了解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出发点,重点谋划好未来五年的重点项目规划;要加强对接,突出规划的可行性,要抢抓长江经济带示范区建设和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作用,积极主动向上对接 ,让全区的重点项目更多地进入中央、省、市规划项目库,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