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君山区召开农文旅体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1-09-13 15:1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0日,君山区召开农文旅体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雷欣与博观达致&设计狗品牌机构创始人、农旅文融合运营专家郑立国,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峰积极互动,认真探讨,共商我区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郑立国、刘峰分别就君山文旅Logo设计方案,“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策划方案现场进行解说,并就君山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出自身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如何完善规划,体现内涵和价值观是君山当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要构建好农业品牌,在农业中以文化赋能做好模块,充分运用现有资源打造精品,不断吸引方方面面的供应商、服务商,从而实现农文旅体产业大融合。

在听完设计方案汇报后,雷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不断研究相关政策,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充分利用君山资源丰富和环境优美等优势,科学调整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布局,打造好生态文旅品牌。要进一步扩大规划的策划范围来研究。将我区现有的君山岛、马拉松赛道、洞庭博物馆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造君山特色旅游线路,不断优化设计、大力包装,以旅游线路为中心点,将范围扩大至全区,根据规划设计调整文旅配套产业布局,不断将君山文旅做大做强。要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加快项目落地。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根据景区实际,因地制宜进行打造,做好结合文章,并不断完善项目配套设施,确保文旅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业态研究。把握好业态与景观尺度,既要考虑经济效益,又要保障政治生态,将现有资源与业态紧密结合,在确保经济收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时,要不断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确保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