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君山区召开采桑湖旅游片区规划建设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1-12-16 11:1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4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在钱粮湖镇组织召开采桑湖旅游片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她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农文旅体”大融合。区领导易俊良、张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采桑湖旅游片区规划方案,与会单位围绕方案提出相应意见建议。雷欣指出,采桑湖旅游片区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要深刻认识实施该片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性,以“立足本地资源,打造美丽大花园,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为指导思想,系统谋划该片区规划建设,精心打造,不断彰显采桑湖旅游片区的生态、人文底蕴。

就如何做好采桑湖旅游片区规划建设,雷欣强调,要扬长中之长。明确该片区战略发展定位,在规划中充分体现自身特色,做大做强鱼、鸟、农垦等文化,不断加强市民游玩体验感,确保该片区亮点更亮、优点更优。要解难中之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高要求建设,不断完善片区路网、车位等基础配套设施;要统筹兼顾,着力解决片区用地、资金等问题。要攻坚中之坚。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大力争资争项,不断做大六门闸风干鱼、钱粮湖镇小龙虾等特色产业,提早谋划2022年观鸟节等节会活动,同时还要注重做好文旅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结合文章。要找美中之美。结合我区实际和发展需求,着力打造宜居环境之美、绿色产业之美、文化和谐之美、共同富裕之美,努力将采桑湖旅游片区打造成我区文旅产业新名片。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