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君山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8-13 15:4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2日,君山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淼主持,区领导罗遥、庞域建、沈澍、谈家旭、易俊良、廖钶珉、李伟、叶凯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汇报了西互通交通优化方案,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澳维·君临新城和安保路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君山实际,纷纷建言献策。

澳维·君临新城项目位于我区桥头堡和九公里两个片区,面积6600亩,总投资120亿元,是集商业、住宅、休闲、文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涵盖会展及婚庆中心、五星级特色酒店、主题公园、商业购物中心、绿色康养住宅、体育孵化中心等。

安保路项目是一项多功能综合性系统工程,它同时具有水利工程、交通工程、赛事工程、生态景观工程等多种属性,总投资约19.49亿元,项目分三期,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实施建设,二期、三期处于规划设计中。

听取汇报和建议后,雷欣强调,要强化目标,全力以赴。此次会议讨论的三个项目对于全区意义重大,是我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市委市政府“一湖两岸”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这三个项目作为全区未来两年发展的重点项目来抓,牢固树立建设高标准项目的目标,提升项目品牌影响力,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搞好项目建设。

要科学统筹,整合资源。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思维,统筹好土地报批、资金运转、征拆安置、设施配套等工作,积极沟通,科学研究,紧盯项目,下好全区“一盘棋”,为项目推进提供充足的先行条件。

要精准精细,高效推进。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用十足的细心和耐心,协调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把项目再梳理、再整合;要树立市场思维,算好项目账,千方百计加强项目要素保障;要立足全区产业发展现状及配套支撑条件,以文旅、生态、运动、康养产业为导向,编制全区产业招商地图,精准招商、高效招商,主动拼抢,推动招商引资取得突破。

要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牵头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了解项目落地制约因素,尽最大努力去解决问题、破解瓶颈;要建立健全相关考核机制,定期开展项目进度评比,营造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盯住关键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事项,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

要全员配合,明确责任。指挥部要发挥总统筹、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细化分工,责任明确到人,科学规划部署,严格督查督导;区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对标上级任务清单,积极主动调度,紧锣密鼓部署;要强化契约精神,规范合同条例和审批流程,明确双方责任范围,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

要严明纪律,高标要求。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关系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规范项目运作流程,积极争资争项,为项目开展推进做足资金保障,确保资金安全;各参建单位和业主单位要将安全摆在首位,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和专题教育,确保项目安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廉政安全,打造优质项目、廉洁项目。

陈淼要求,规划设计要精细。坚持全区总规基本原则,结合君山实际考虑问题,打好项目建设提前量,强化技术指导,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把握项目规划设计主动权,做好相关调研考察,为项目落实落地提供坚实基础;征拆任务要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协调对接上级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严卡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争项争资要加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资争项意识,精准把握政策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拓宽争资争项渠道,压实责任,强化密切协作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保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