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雷欣带队开展春节前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

编稿时间: 2023-01-22 14:0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8日,区委书记雷欣带队走访慰问驻区部队、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区领导罗遥、傅大斌、彭术光、沈澍、易俊良、虢汉平、张洁参加。

来到消防大队,雷欣亲切看望了全体消防队员,她对消防大队在过去一年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新春佳节将至,群众用火用电达到高峰,消防部门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把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以最严格的标准,对重点区域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从源头上杜绝火险火灾发生。

“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过年的年货备好了吗”在退休老干部熊绍海和刘保成家中,雷欣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她表示,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雷欣又来到钱粮湖镇观音村,对困难群众黄贵初、困难党员邓步云进行走访慰问,并开展“敲门行动”。每到一处,她都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叮嘱群众,要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冬季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在钱粮湖汽运公司,雷欣认真听取了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进一步做好春运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防治超员超载和司机疲劳驾驶;要强化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做好车辆、站场消毒及卫生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当天雷欣还前往人武部、童记三利和、君建加油站等地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