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18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14 14:4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政建字〔2018〕4号B类同意公开

阳芳代表:

您在岳阳市八届人大代表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将君山区公交纳入岳阳市城市公交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建公交站场的问题

君山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建公交站场工作,《区政府工作报告》将其列入2018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完成项目选址,正在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年内完成充电桩建设。

二、关于新增团湖公园至岳阳火车东站公交线路的问题

新增团湖公园至岳阳火车东站公交线路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工业园周边居民交通出行问题,而且有利于带动君山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加快发展。对此,君山区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市公交公司、市国资委和岳阳监狱等部门单位沟通交流。2017年7月,我区已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报告,争取新增该条线路,现正在协调处理。

目前,该线路团湖公园至岳阳火车站路段现有10台客运班线在运行,未到报废更新期限。如果提前终止现有客运班车运营,将之改成公交线势必造成不稳定因素。待2019年7月该线班车到期后,我区将购置20台新能源公交车,满足该路段市民出行要求。

三、关于追加财政补贴与购车补助的问题

根据国家对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运行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区已向市财政部门提出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方案,正在积极争取新能源公交车追加财政补贴与购车补助。

感谢您对君山公交工作的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工作。

2018年5月28日

 

承办负责人:李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段华益  0730-81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