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6-16 08:2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建字〔2021〕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1号建议的

答  复

 

陆宇等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洞庭湖博览园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园区建设。自2013年4月启动以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规格成立了项目建设协调小组和项目前期协调指挥部。同时加大了禁违拆违治违力度,依法拆除了项目建设规划内违法建筑,严格控制抢建违建行为,确保了项目用地。洞庭湖博览园项目自2015年5月启动征拆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征地769亩,截止2021年4月30日,二期征地200多亩,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二是优化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规划。洞庭湖博览园是省市重点扶持项目,也是“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截至目前,我们积极配合市政府及项目公司完成了洞庭湖博览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概念性规划初稿,并进一步完善相关专项规划。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为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我们大力开展企业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主动与国内外大企业加强对接,寻求合资合作。同时,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加强对接,希望能够将社会公益、产业升级、企业开发等项目科学布局博览园,使其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聚宝盆”。

四是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出台了《君山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加快完善道路、给排水、电力、天然气等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充分保护和开发我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支柱产业,构建君山全域旅游生态发展新格局。

感谢你们对君山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公章)

2021年5月26日

 

承办负责人:李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段华益 0730-81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