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6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12 14:4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政提字〔2018〕6号C类同意公开

周峰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将君山工业园纳入岳阳市统筹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增君山工业园至市区的专用公交线路的问题

(一)基本情况。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市公交公司、市国资委等部门单位沟通交流,努力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君山区境内主要有团湖公园客运班线、51路公交和15路公交等3条客运班线和岳阳至良心堡、团洲、钱粮湖、华容等多条过境客运班线。

其中,我区境内团湖公园等3条客运线路运营情况具体如下:

1. 团湖公园客运班线。属君山汽运公司,路线为团湖公园至岳阳火车站公路,营运车辆8台,由私人承包经营。近几年来,团湖公园客运班线经营成本上涨,客源流失严重,造成该线经营收入急剧下滑,经营举步维艰。经多次与岳阳锦泰客运有限公司和团湖车队线路租赁经营者协商,最终由我区汽运公司出资38万元收购岳阳市锦泰客运公司,《线路租赁合同》合同于2019年6月到期。

2. 51路公交。于2010年底开通,属君山汽运公司,路线从柳林洲镇至岳阳火车站,该线路现有公交车14辆,实行租赁经营,2018年12月底合同到期。

3. 15路公交。15路公交线于1998年11月恢复开通,实行租赁经营,后因客源矛盾纠纷,2015年9月7日,市公交总公司依约收回了15路公交线的承包经营权,经市政府同意,更新车辆实行公车公营。15路收回公营后,中途在君山境内只停靠挂口站。

(二)处理方案:鉴于在当前形势下,新增君山工业园至市区的专用公交线路,不但对51路公交客源产生一定影响,容易引发客源矛盾,影响社会稳定,而且客运班车与51公交合同未到期。因此,可以采取整体租用通勤车或者乘坐过境客运班线的模式,暂时缓解企业职工上下班难题,待客运班线、51路公交合同到期,以及其它条件成熟后,再开通该线路。

二、关于将荆江门码头纳入城陵矶港口统一管理的问题

君山区政府对您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视,已向市政府汇报,申请将荆江门码头纳入城陵矶港口配套组成部分,打造成城陵矶港口的重要附属港口,并争取资金扶持、项目优先开发中可享受岳阳港区建设中同等政策,统筹纳入自贸区(保税区)范围同步建设,统一管理。目前还在对接中。

感谢您对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区工作。

 

 

 

2018年5月28日

 

承办负责人:李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段华益  0730-81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