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5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8-16 21:5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政提字[2019]5号B类 同意公开

胡建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君山区坟山堡遗址作为旅游景点保护开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坟山堡遗址的开发与保护做了充分的论证,同时从多个角度肯定了坟山堡遗址开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君山区政府对您的提案进行了对坟山堡遗址作为旅游景点保护开发,以及君山多方面优势条件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统一旅游规划。这些年来,我们在坟山堡遗址的旅游开发利用方面作了不少努力,已与有资质的公司签署了君山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把包括坟山堡遗址在内的文化元素纳入我区旅游发展规划中,对于提升君山旅游资源多样化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君山区良心堡镇、区文物管理所、

良心堡镇同心村成立坟山堡遗址保护管理领导小组,指派专人为遗址保护管理员,每月至少巡查三次,认真做好该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

三是加快遗产申报。2018年,君山青砖窑、周逸群烈士墓、坟山堡遗址等3处文物点通过省级遴选,已成功申报为第十批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湘政函〔2019〕19号)。同时,正在积极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坟山堡遗址保护专项经费,为古遗址保护管理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四是搞好整体营销。今后,我们将结合洞庭湖博览园、洞庭湖欢乐世界等景区及中国(君山)户外休闲大会、团湖野生荷花节等节会的宣传营销,加快坟山堡遗址旅游资源开发深度融合,在线路策划、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整体包装,尽早形成市场规模。

五是开展招商引资。拟制定景区开发规划和招商引资方案,积极参加省内外旅游招商活动,大力引进战略投资方加快开发步伐,尽快将坟山堡遗址打造成展示洞庭湖区史前文化的新亮点。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6月26日

承办负责人:蔡远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黄河汾  13975093088

段华益  0730-81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