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2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水函〔2019〕50号 同意公开

江万喜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堰塘、沟渠等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议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区沟渠塘坝进行了清淤疏浚,其中许市镇镜内计投入1041.3万元,完成了大型沟渠疏浚12.5公里、中型沟渠疏浚29.86km、小型沟渠疏浚60.65公里、微型沟渠疏浚321.36公里,实施了大型塘坝清淤疏浚5座、中型塘坝5座、小型塘坝17座,其中您所提的凉亭村已实施金龙二组渠、宋王家机埠、月台渠等5处、大型塘坝1座,中型塘坝1座。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后,有力地提高了排渍抗旱能力,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由于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我局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相关职能已划入农业农村局,后期,我局将继续协同区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特别是争取山丘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大山塘清淤疏浚和机埠改造力度。并且请你们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共同解决你们提出的问题,切实改善许市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灌溉供水保障能力。同时,沟渠疏浚后,建后管护由乡镇、村组或用水户协会负责,请你们要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规范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禁止在沟渠塘坝乱建乱堆乱放行为,确保沟渠畅通、水质清澈,发挥长效的良好作用。

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邦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 侃    0730-817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