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2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水函〔2019〕52号 同意公开

聂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悦来河河湖连通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悦来河是良心堡镇的一条重要内河,水域面积约1600多亩,良心堡水库约600亩,涉及区域内人口近8.7万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及良心堡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环保整治及河长制工作要求,解除了悦来河承包养殖合同,拆除了围网、鸡场,开展了河道清淤和周边垃圾清理、河道保洁等一系列整治行动,畅通了悦来河水系,有力地改善了水质、水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悦来河整治成果,近年来,我局已多次与省水利厅对接,对悦来河河湖连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研究。后期,我局将联合农业农村局继续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实施。

感谢您们对我区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邦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海峰   0730-817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