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03 17:32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卫字〔2020〕4 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刘辉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君山区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区严重精神障碍在管患者1103人,其中0级869人、1级11人、2级13人、3级及以上210人。在管患者中投保人数有261人,全区1103名精神障碍患者均建立责任到人的监护工作小组,对责任落实到位的142名患者监护人发放“以奖代补”补助34.08万元,有效调动了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的主动性、积极性。纳入健康扶贫374人,贫困户中有暴力倾向和精神状态不佳有46人及时收治在君山康复医院住院,让病情重严重而又贫困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大大降低了病人肇事肇祸的可能。今年正在争取对三级以上的患者做到“以奖代补”全覆盖。

对于我区精神障碍患者治疗费用实行政策性兜底,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但是不是我们部门能决定的,望理解。对于区级精神病专科医院能力建设,我局会大力支持,让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能够就近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康复指导。我部门会积极和平安办、公安、财政、扶贫、医保、民政及残联等多部门主动去对接,完善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平台,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感谢您对全区卫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3日

承办负责人:蔡富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汪  杨  187730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