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0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号建议的答复


方六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芦花洲村二六渠水利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君山是农业大区、水利大区,区情是水情,我们务必时刻关注中央、省、市水利政策,积极争取水利资金。

1、让项目进笼子(“十四五”规划),做好跑现场、跑部门、跑落实的“三跑”工作,做到进一批规划,出一批计划。长江北部补水(濠河)、灌区节水改造、供水一体化等项目。

2、积极启动建设,已完成前期工作的,着手启动建设。目前重点建设牛奶铺电排改扩建工程,牛奶铺配套渠系工程。

3、积极申报工作,积极申报长江北部补水---濠河江湖连通工程,濠河扩容清淤、新建引水泵船,扩建连通暗涵和渠系配套等项目,改善水环境状况。

4、做好渠道维护,特别是针对现龙虾养殖户较多,私自筑坝的情况较多,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及相关村组要积极做好渠道维护,水委会与街道、村组加强联系,搞好水事调度,保证农户都有水可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水利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怀惴为民情怀,为民着想,顺应民意。时刻关注政策,日常积极对接,着力争取项目;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解决实际问题。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6月3日

 

承办负责人:袁劲松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1818201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