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进一步完善编制管理和人事分配制度,开通君山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切实减轻各医疗单位负担的建议》(人大代表建议案4号)的办理回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12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关于《关于进一步完善编制管理和人事分配制度,开通君山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切实减轻各医疗单位负担的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案4号)的办理回复

 

宗友俊代表: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编制管理和人事分配制度,开通君山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切实减轻各医疗单位负担的建议》(人大代表建议案4号)已转交我局办理。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调研及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从四个方面来介绍我局所做的工作:

1、每年实行公开招考,解决编制人员30人左右。2016年招聘44人,2017年招聘38人(含四海揽才15人),2018年招聘32人,2019年招聘26人,2020年招聘28人,连续五年共招聘168人,逐步解决空编问题,2015年时有空编190人,到2021年空编90人。今年招考计划已经出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7人。

2、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三年来共引进副高职称等人才12人。区人民医院引进副主任医师7人、信息化专业特殊人才1人,区妇幼保健院引进副主任医师2人,区疾控中心引进全日制预防医学本科毕业生2人。今年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和编办下发了我区医疗卫生单位人才引进指标计划8名,引进单位为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引进的人才分两类:医疗卫生系列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医学本科毕业生。

3、按编制数拨款目前还没有解决,可能存在政策障碍。过去几年我局一直在向区委、区政府多次请示报告,请求解决卫健系统按编制数拨款的问题,但是没有得到解决,可能是因为财政拨款严格按编制实名制拨款,对空编的拨款存在政策障碍,而得不到解决。但是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财政预算和投入,还有国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基本药物补贴等,并实施了一些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政策,调动了广大医卫工作者的积极性,保障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正常运转。

4、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因岗位设置职数有限,采取其他途径予以解决。一是由省卫健委下文明确,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晋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受岗位设置职数限制,作特殊岗位对待,符合条件可以报考,2020年我区卫健系统共有7人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报考副高职称,4人通过;二是与区人社等部门对接,按照医疗机构设置床位数应该核定的人员编制数调整岗位设置情况,增加了副高以上职称的岗位设置数。

非常感谢您对加强我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已经或正在实施有效的解决措施,相信这些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君山的卫健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顺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