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君山区人大五届五次会议7号建议的回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2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关于君山区人大五届五次会议7号建议的回复


蔡红代表:

您好!

您向区第五届第五次人大代表会议提出关于《关于百花移民小区后扶管理的建议》收悉,经我们研究,现回复如下:近两年,中央、省、市加大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达到功能完善、优美环境、适宜人居的目的。我区以此为契机,对柳林洲中心城区的29个老旧小区分步实施了改造。由于百花移民小区位于钱粮湖镇,不属中心城区,不属政策改造的范畴,暂未纳入改造计划。但我局将关注上级政策变化,如遇乡镇集镇老旧小区改造有政策改造的支持和补助,将第一时间把百花移民小区纳入计划。同时我区借助中央环保督查之势,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和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目前污水处理的主、支管网已接到百花小区的部分区域。百花移民小区是移民安置小区,由于历史原因,住房业主都未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现小区的房屋漏水、外墙裂缝、外墙脱落、下水管升级及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都没有资金来源。建议由社区组织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进行组织业主房屋维修基金的催缴,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局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百花小区建设,积极为百花小区的建设进行鼓与呼。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管理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工作。

 

 

分管领导:陆文砚

分管单位:房产事务中心

承办人:周平  联系方式:18773024302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