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6-30 19:5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农提案〔2020〕12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

答复

熊炜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加快培育美丽乡村一村一品的建议》提案,我们已收悉,并进行了认真研读,并经局党委讨论,现回复如下:

提案中说的一村一品存在的问题,熊老板确实研究的很深,一村一品,说白了,就是村级产业经济要搞好,要有特色,要形成效益。农业生产有地域特色的特点,所以在国家层面上就有总体的区域布局,有棉区、油区、粮区等等,我们所处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目前以粮食为主,这是总体布局。我区有我区的特殊情况,属典型的城郊农业区,为有特色的一村一品农业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增加了难度,每个村都有每个村的自然资源特点,每个村有每个村的历史传承,每个村有每个村的不同人文背景,要形成一村一品一产业特色,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要进行产地的生产基础设施和产地的初加工设施建设,要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生产工艺,要形成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市场要求的产品,要对接消费市场,要形成消费品牌,显然,我们要培育一村一品一产业的工作还任重道远。

熊炜委员,您是实践者,在此方面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在产业规划、产品定位、产品开发都做出了努力和成绩。您的油葵产业应该是较成功的,您的家庭农场经营也有特色,感谢您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关心不够,真有心无力之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力争有所支持。

由于能力和水平的限制,回复不妥的地方还请原谅,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好建议,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城  1350730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