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6-30 19:5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农提案〔2020〕13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

答复

陈勇委员:

您好,您的《实施产业提效工程打造湘北君山蔬菜集散中心》提案,我们已收悉并进行了认真研读,并经局党委讨论,现回复如下:

君山是全国蔬菜重点产区,蔬菜产业为保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君山是蔬菜生产的天然良地,土层深厚、养分丰富、没有工业和重金属污染。蔬菜生产水平在我省是一类地区,国泰的蔬菜加工技术、新泰和的大棚蔬菜生产技术在全省都出了名。

确实我区蔬菜产业也存在很多问题,你提的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和生产设施的建设落后,产地的仓储冷链初加工严重不足,蔬菜大市场没有,标准不统一,品牌不强,优质特色产品少等问题都成了滞约我区蔬菜产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原因。

我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水陆运输都非常便利,非常适合建设蔬菜等农产品大市场,但目前我区基本上还没有被纳入国家、省市建设大宗农产品市场的笼子,当时岳阳海吉星农产品大市场建设立项时,在岳阳市两会期间,君山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提出了议案和提案要求市里支持君山建设农产品大市场,市主要领导也有批复,结果还是没建在我区。随着我市不断扩大,城区功能的不断规范完善,君山作为我市的主要菜篮子生产基地,我市的蔬菜等农产品大市场会转移到君山的。我们作为行业部门也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建设好农产品大市场,农业大区变成农业强区。

由于能力和水平的限制,回复不妥的地方还请原谅,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好建议,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城  1387309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