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6-25 08:42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城管字〔2021〕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

答复

 

尊敬的李智委员:

您提出的《完善城区基础功能,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编制宜业、宜居、宜游规划的建议。近几年,我局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下真功夫,从细微处做起,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城市管理上台阶。一是着力提升市容环卫品质。城区现有116万平方米保洁区域,我们采取“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模式,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每年转运近5万吨生活垃圾至市花果畈中转站,经压缩处理后在市静脉产业园高温焚烧,无害化处理率100%。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近几年更换环卫收集车3台,添置转运车3台,雾炮车1台,压缩转运车1台。现环卫服务中心有洒水车、扫路车、雾炮车、勾臂车、垃圾收集车、垃圾转运车等机械车辆已达24台,环卫设施逐年改善。旅游路地下管网项目投资3389万元,改造从荷杏广场旅游路口到君山公园大堤5.36公里的雨水、污水、强电、弱电、燃气、自来水、路灯、通信等管网线路,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二是积极推进“拆围透绿”。将区自然资源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科工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等3家单位院内围墙拆除,整合成一个院落,加大绿化美化和提质,新建生态停车场1000平方米,可新增停车位280个,最终满足三家院内单位人、车无障碍自由出入,院内绿化环境协调。三是关于推进小区之间融合建设。因老旧小区改造由住建部门负责,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2.关于加快挂口中心城区交通信号灯修复进度的建议。我局与交警部门积极交涉,经实地勘察,在已经投入使用的交通信号灯中,旅游北路与洞庭大道交汇处、君山大道与洞庭大道交汇处、君山大道与创业路交汇处三处交通信号灯均已修复完成、投入使用。而旅游北路与创业路交汇处的交通信号灯,因该路段污水管网还未铺设完工,暂未投入使用,待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后将尽快投入使用。

3.关于加大交通隐患整治力度的建议。自2019年12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我局坚持全覆盖、强执法、零容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城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区领导多次带队联合区城管局、区整治办、区公路养护中心、交警君山大队、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执法行动,遏制马路市场反弹苗头。我局采取劝导为主、疏导结合的方式,对城市占道经营进行全面排查,规范夜市经营、农副产品早市经营、季节性水果临时摊点经营区域和经营时段,在维护市容秩序的同时留住城市的“烟火气”。此外,自2017年9月20日起,已取消所有店外洗车,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规范二手车市场和洗车场所等问题。

4.关于落实禁违拆违整治制度的建议。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与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行为,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构筑物和设施,坚决做到“有违必拆”,发现一处,依法拆除一处。

当然我们的工作标准离上级领导要求和广大市民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城市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一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秉承上街就是管理,出门就工作的理念,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做出城管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6月4日

 

承办负责人:陈银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鹏 186730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