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3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交 [2021]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关于加快LNG项目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刘衍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LNG项目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项目前期手续复杂。项目前期涉及到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长江委等多个部门。

二是项目用地报批上问题。根据目前反馈信息,省自然资源厅认为项目占用耕地比例过高(该项目占用耕地比例为82.84%;实际上君山区为平原地区,相比其他地区耕地占比本来就相对较高,全区耕地占比43%),所以在项目用地报批手续已完成的情况下,用地批单却难以拿回,导致项目建设难以按预期顺利推进。

三是因现场还有部分征拆没有完成。

四是近期天气连续多雨等情况导致现场施工进度缓慢。

LNG专用通道项目今年4月已经纳入省“十四五”重要经济干线公路正式项目库。目前已完成工可编制,进入工可评审阶段。

下一步工作: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对接和办理各国家部门、省厅的前期手续。全力协调和解决好土地报批问题,同时全力做好征拆工作,力保动工前征地完成;现要求承包单位做好正式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感谢您对君山LING项目工作的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区经济建设事业发展工作。

2021年 6月7日

 

承办负责人:黄险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胜章  0730-305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