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2017年下半年财政收支保障措施

编稿时间: 2017-07-20 12:56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努力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发展后劲。一是积极利用财政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做强优势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活新兴产业,多渠道助推经济发展。二是认真贯彻各项支持政策,加快促进经济发展。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各项有利的条件,引入外地资本,激活本地投资。三是创新投资方式,支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广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平台。

2、强化财税征管举措,全面挖掘增收潜力。抓大不放小,全面堵塞征管漏洞,促进财政增收。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财政收入调度管理机制,每季度结束后,及时提请区政府召开财税形势分析会,研究解决征管工作中的重点困难。继续落实好协税护税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利用,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税工作成效。注重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合理控制非税收入比重,力争全年非税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不高于上年。

3、优化财政支出,集中财力保障重点。一是优先保障基本支出。确保干部职工工资及时发放,单位正常运转,各项改革性干部职工待遇及时到位。加大对人数较多、公用运转经费偏少的单位和乡镇的支持力度。二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帐户。三是加大“三农”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农田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制度,促进农村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4、深化改革,努力打造阳光财政。一是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至6月30日,全区58家一级预算单位大部分都公开了本部门的预决算情况。二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大预算绩效管理项目范围,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三是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既重程序,更重结果,严格执行“先预算,后采购”,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四是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加强对财政投资性项目资金的监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控,坚决杜绝随意超工程预算、随意变更工程设计现象发生。

君山区财政局

2017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