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2020年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部门决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21-08-25 15: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020年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轮训全区各级党员负责干部,履行全区公务员培训任务。

2.培训全区中青年党员干部。

3.培训区直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入党积极分子。

4.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考察。

5.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

6.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7. 开展干部学历教育,包括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的本科、专科学历教育。

8.加强对农业广播学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广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各项培训工作。

9.完成区委安排的中心工作和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内设办公室1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本级决算,无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5.2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1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人员经费标准较上年有所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5.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2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2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5.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长1.71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人员经费标准较上年有所提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万元,增长了1.3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人员经费标准较上年有所提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99.89万元,占79.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16万元,占13.7% ;卫生健康(类)支出3.65万元,占2.91%;住房保障(类)支出4.56万元,占3.6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9.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8%,其中:

1、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6.29万元,支出决算为9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7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假日读书班的培训。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6.72万元,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一致。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3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一致。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07万元,年初没有安排预算,为年中追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也年初预算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动。

8、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14万元,年初没有安排预算,为年中追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75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中人员变动实际缴纳住房公积较年初预算多。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9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3.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0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4万元,支出决算为2.72万元,完成预算的83.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化,与上年实际发生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24万元,支出决算为2.72万元,完成预算的83.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4万元,下降1.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没有增减变动。与上年实际发生持平。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2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来宾39批次,接待人次32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主要是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有公函的国内公务活动用餐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20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君山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君财发〔2021〕10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推进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实现,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我单位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工作经费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项目资金支出达到了预定的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以部门为主体的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为2020年君山区委党校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经评价小组评定,报君山区委党校班子会研究,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3.93万元,完成预算的132.90%,超预算的主要原因为年中增加了干部假日读书班和村干部的培训教育预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20万元,用于召开各项学术交流会议支出,人数160人次,内容为党史学术会议等;开支培训费10.96万元,用于干部及村干部的培训,人数1000人次,内容为党史、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培训;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教育支出(类):是指用于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奖励金:反映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点击下载:2020年度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20年度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党校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