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许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编稿时间: 2020-02-04 12:1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君山区许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君山许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九、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二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此表为空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二十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二十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许市镇内设共8个机构。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财政所、民政所、经管站、社保站、司法所、农经服务中心、城建环保站、卫计办、文化站。

(一)财政所的职能:组织预算收支执行、监督财政资金使用,落实强农惠民补贴政策、指导乡村财务管理等。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负责编报乡镇年度财政收支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务收入执收部门征缴财政收入,协助有关机构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各项强农惠民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和项目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负责各乡镇国有资产和政策性债权债务;指导和监督乡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接收委托代管村级财务、债权债务和集体资产;负责乡镇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民政所的职能:1、足额发放复员退伍军人定补,三属抚恤金,伤残军人补助金和优抚对象临时补助。2、搞好社会救济工作,按上级下拨款项酌情予以补助。3、合理使用救灾款物,不挪用不占用,坚持公开发放,由基层评议,统一制表,张榜公布,在发放过程中吸收村民代表参加进行监督。4、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采取群众评议和逐级审核办法,稳定补助对象并足额发放最低保障金。

(三)农经中心的职能:农林牧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农作物和林木病虫害、动物疫病及农业灾害的预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牧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林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管理服务。

(四)社保站的职能:1、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及零就业家庭认定工作。2、做好群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认证工作。3、做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及劳务输出工作。

(五)司法所的职能:1、参与复杂、疑难纠纷的调解活动。2、承担社区矫正工作,对列管人员进行管理、教育和帮助。3、组织普法及法律知识活动,开展群众性的法制宣传教育。4、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5、参与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6、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六)城建环卫站的职能:1、负责集城镇区镇容管理、境内主干道形象管理和维护工作。2、负责责任区内的道路、公厕、公共场所的保洁、垃圾、粪便清运、环卫设施整治完好,加强垃圾处置管理和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3、编制镇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人的管理网络,加强对责任区镇容环境卫生的督查,并定期组织检查。

(七)卫计办的职能:1、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2、做好人口出生、死亡、统计的上报工作。3、抓好计生协会工作。4、抓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5、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

(八)文化站的职能:1、负责组织举办辖内的群众文化艺术娱乐、体育活动,丰富村委和社区文体活动。2、负责指导辖区的村委和社区文化室建设工作,规范村委和社区文化室的各项管理制度。3、负责对村委和社区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规范村委和社区各种文体设施的管理制度。4、负责开展村委和社区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工作,不定期组织村委和社区文体骨干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文体活动。5、负责组织开展辖内的文物普查、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6、负责发展辖内的文化娱乐事业建设工作。7、负责配合公安、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对辖内的社会文化市场进行监督、巡查管理工作。8、联系区体育局、区文化局、区教育局,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许市镇镇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86.93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986.9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了437.03万元,减少了30.69%,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项目支出减少了43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了3.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了9.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了5.8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减少项目投资,压缩基本建设规模。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86.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47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9.0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万元,农林水支出1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11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了437.0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了0.0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了43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减少项目投资,压缩基本建设规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986.9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34.93万元,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0.0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

人员经费571.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3.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社区运转保障经费48万元,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资金及服务群众专项经费22万元,乡镇转移支付118万元,村级运转保障经费164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了437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乡镇项目建设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0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84万元,下降8.48%,原因是贯彻上级文件和区委区政府及财政局过“紧日子”指示,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我镇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5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万元,减少了3.3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1、公务接待费40.5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17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 2019年12月底,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也没有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

2020年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加强服促发展、镇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党风建设、打造一支为人民服务的基础队伍。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此表为空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表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2020年许市镇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