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农村公路管理所2018年度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绩效评价报告

编稿时间: 2020-03-17 09:3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君山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现对君山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专项资金开展了绩效自评,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根据《君山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君政办发〔2012〕14号)关于对农村公路养护相关条款和《关于下达2015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的通知》,区财政每年给予公路所2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主要是为了确保君山区域内的公路畅通,改善交通环境,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农村公路管理所收到财政拨款200万元,主要用于君山区域内的公路日常维修、危桥的改造、乡镇公路的养护以及路面的安全设施和绿化工程,制定了相应的资金管理制度,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落实到工程项目中。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农村公路管理所自收到区财政拨付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专项资金以来,我所为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了项目绩效管理的工作小组,制度、措施严格执行。保障项目各绩效目标计划实施到位。根据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的要求,我所及时修定了“道路养护巡查制度”,做到“定人、定期、定路段”巡查。我所坚持对各养护工班执行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各类规定,进行月度、季度、半年度的例会检查制度,日常养护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日常检查、半年度考核、年终考核,考核与经费挂钩的方式,加强了对公路日常养护的监督。严抓外场设施的标准化、内业的规范化。截至12月底完成的主要养护工作量:十多条线路的路面挖补、整修,消除路面病害40多处以及两条路的绿化项目。春运期间的道路抢修等工作。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评价组认为,从整体上看君山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公路日常养护资金管理比较规范,项目实施到位,政策执行较好,做到了低成本,高效率、养好路;在不断总结前几年实施经验的基础上逐渐改进项目管理工作比较有效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率,考评得分93分,等级为:“S“。

五、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本项目为公益项目并非盈利为目的,改善了君山人民的出行方便与安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是保障道路使用安全的基础工作,与百姓的生活和地区的发展密切相关。近年来君山区迅速发展,各类建设项目较多,车流量大,重车多,路面承载能力差,使得公路平整度水平较低,大中修项目投入偏低,公路的维修成本逐渐增高。建议针对过镜车流大量增加和维修成本增高的情况,加强道路养护的频率与经费投入力度。

附件点击下载:公路所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x
公路所日常养护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