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从“猪倌”转型“种粮大户”

编稿时间: 2019-04-23 16:36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今年45岁的晏美军曾是万头猪场一位有着23年养殖经验的的资深“猪倌”,为响应生态环境整治的号召,转型生态发展,晏美军主动拆除自家2000平方米猪舍,成立了福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并带领养殖户开始规模化水稻种植,实行买设备到种植管理、加工以及销售一条龙服务,成为我区最早转产转业的“猪倌”。据悉,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共流转土地2000多亩,托管土地6万多亩,实现收益140多万。2018年,晏美军荣获“岳阳市种粮大户”的称号。

今年,合作社与中粮公司签订了15000吨的优质稻订单,为种植户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为全面发动生猪退养工作,晏美军经常和村支两委入户走访。在他们的耐心劝导和政策引导下,全村153户养猪户全部实现退养,转型农机服务和“订单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