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区消委举办“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3-15 10:5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 3月15日,君山区消费者委员会携区工商分局、市烟草局、区法院、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9家单位,在君山宾馆前坪举办了“3·15” 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区电视台同期进行了新闻报道。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多种以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现场设立了咨询投诉举报台和宣传板报展示区,为现场的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受理消费投诉。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年主题,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精神愉悦的大环境下,倡导消费者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特别针对目前消费者经常遇到的生活品消费、家电消费、老年人消费等进行实地宣传,传授居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例如,在购物时要认明商标标识,查阅包装上的说明,合理选择购物渠道,留存消费凭证等,消费者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告知及时通过拨打12315、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避免经济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费维权读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30多人次,解答群众疑惑20多人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四个分会场同期进行了年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