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工商分局2017年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工作小结

编稿时间: 2017-05-23 22:31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关于开展开展2016年红盾质量维权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商品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商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促进商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局结合当地流通环节商品的实际情况,从3月份开始,全面整治商品市场两个月,此次整治重点为家用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等商品。以学校、幼儿园、公园、超市为重点区域,重点查处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的“三无”商品违法行为;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利用虚假包装标识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商标侵权和违法使用行为;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以及各类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等违法行为。我局在重点审查儿童玩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仔细审查儿童用品的进货单据、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商标等要件,看是否存在不合格商品。在这次专项清查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共检查商品经营户342户次,检查各类商品123余种,其中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用具,5家经营户被检查出无商品购销台账,已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受理商品质量投诉3起,处理3起,办结率100%。4月18日,对全区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抽检,抽检户数7户,抽检复合肥5个样(合格),抽检磷肥2个样(不合格,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并且已公示)。有力的打击商品质量违法行为,我局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督检查,提高商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君山工商分局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