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新的一年,他们要扮靓六门闸

编稿时间: 2021-02-19 16:0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今年,区委区政府支持我们继续加油干,把我们六门闸风干鱼产业做得更大更强,特别是你们这些有干劲有抱负的经营户,有什么想法大胆提出来,大家一起来合计……”

2月19日,正月初八,新春开班第二天8点30分,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队深入六门闸国家地标产品君山电商平台、风干鱼协会和部分风干鱼经营户,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对今年的风干鱼产业如何扩大经营、规范发展以及广场景点如何深入打造和地标产品持续大创造大运用等进行探讨交流。

当天上午8点50分,国家地标产品君山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已经到位,早早“开门迎客”了。“新年好,请问您需要买点什么?”看到前来购物的群众,工作人员热情以待。“我真没有想到,咱六门闸的鱼,现在这么火了。”六门闸居民李先生说,他是大年三十从深圳回来的,去年总是能在一些媒体看到六门闸风干鱼游客遍地、人气爆棚的景象。

“六门闸风干鱼的包装要进一步优化,要体现我们六门闸的风土人情、原汁原味,风干鱼的工艺都要体现在包装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四个统一”的具体内涵,统一包装方面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更上层楼!

“咱们的产品一定要保证质量,一定不能因为现在的销售火爆而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自己砸自己的牌子……”玉兰风干鱼经营店负责人熊玉兰深有感触,去年她们的产值较往年几乎翻番。“好多外地的顾客来购买我们的风干鱼,几百斤几百斤的要,我一个小小的店子,哪里想到还会有这么吃香的时候啊,真的是比以前好了太多……”。

据悉,今年,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领导小组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管局将按既定路线图、时间表深度推动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在做好大创造、促进知识产权持续增量的同时,突出六门闸风干鱼和君山小龙虾等重点品种,围绕“四个统一”“五个结合”,进一步深挖地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做活广告宣传,完善旅游配套,引导经营者创新经营、做大做强。(彭维)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