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21 09:2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0月19日,君山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应急救援演练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在君山一号3栋,工作人员模拟演练电梯发生困人事故,被困人员紧急按响报警装置,值班人员在确认发生事故后,立即向电梯救援单位要求派人实施紧急救援,短短几分钟就安全解救被困人员,及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模拟被解救的张女士表示:“因为不时看到电梯出事的新闻,不蛮敢坐电梯,通过此次演练了解到,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惊慌,按下紧急电话按钮求助,等待救援就行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家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了该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水平,检验相关部门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锻炼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卓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