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1-25 08:52 来源: 君山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1月21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广兴洲镇采用走村入户、深入企业安全检查等方式,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督促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

“在家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发现症状要及时采取措施!”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全面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川康酱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先后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的方式对企业有限空间风险辨识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及落实情况,有限空间警示标志及监测仪器装备配备情况,动态监控及现场监督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

“在宣传和检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还不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安全教育还有待提升。”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和安全检查的力度,确保全民安全意识得到提升。(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