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8-28 10:00 来源: 君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6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新生入校军训,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紧紧围绕“火灾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火灾”,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消防队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还在消防队员的指引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使广大师生学习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受教育师生达2000余人,整体安全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供稿人:吴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