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我区举办推进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0-04-30 10:02 来源: 君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4月29日,我区举办推进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各镇(街道)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应急)站长、安监员,科工局、工业园管委会分管安全负责人、股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及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区应急局全体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

培训班从领导及管理者安全、应急预案、监管执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就如何加强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安全形势,增强监管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要保持忧患意识,时刻要以问题为导向;二要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努力提高执法水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建立双重预防体系;三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避免生产安全事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者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不断提高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