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对今年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讲评

编稿时间: 2020-05-29 08:4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5月28日,君山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5月份讲评会暨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围绕今年扶贫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宣读了《君山区消费扶贫方案》。区委书记魏淑萍在会上强调,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与冲刺状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整改问题在今年六月底全部清零,不断巩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区领导白再兴、张跃芝、丰为民、庞域建、杨再兴参加。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魏淑萍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实现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力争让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四类”对象全部脱贫,同时要防止问题反弹,以“一超过、一安全、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不断深化下一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任务,抓准问题所在,对标对表逐一实现清零。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巩固扶贫工作成效同时继续创新争优,保持扶贫工作良好态势,戒骄戒躁,紧盯目标,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魏淑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迎检能过硬、工作能过关”,关键在于对工作目标和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进度,细致入微,定期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稳岗就业等方面进行调度。要密切配合,做到各部门之间良性互动,补齐问题短板,理顺工作思路,用心、用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消费扶贫在方案上要充分具备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相关职能单位要集思广益,对接紧密,全力做好扶贫产品认证业务指导,同时要做好产品销路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多方位拓展扶贫产品销路。

红网君山站5月29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