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帮扶出硬招“点对点”助力贫困户就业

编稿时间: 2020-03-06 19:3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受疫情影响,如何实现稳定的就业增收成为部分贫困户的一大“心病”。连日来,君山区抓住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为贫困户点对点、一对一提供优先就业工作岗位,帮助他们搭上返岗复工“直通车”。3月5日上午,良心堡镇檀树村的贫困户候令波一大早就乘坐镇里的务工专车,来到区工业园参加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招聘会。原先在外地务工的他因为疫情无法外出,良心堡镇和村委会了解了他的务工情况,在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对接之后,为他找到了一份包装工的工作。现在,和候令波一样想法的贫困户很多,疫情之下,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也改变了他们的看法,家门口就业给了他们更多安全感和归属感。

该区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活动,通过区、镇、村三级摸排对接需要务工信息,制定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专门提供贫困劳动者就业岗位。目前已联系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正源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创兴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28家企业,有1200多个就业岗位可供贫困群众选择。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100名贫困户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

红网君山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何瑶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