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创先争优树标杆——徐新楚督导君山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03 08:5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1月2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来我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升决胜站位,强化动态监测,探索长效机制,创先争优树标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区领导张跃芝、庞域建、杨再兴参加。

在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新楚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防止松懈滑坡、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的出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如期脱贫不漏一人、稳定脱贫返贫可控、和谐脱贫社会认可,争先创优树标杆,鼓足干劲再取工作实效;要加强政策精准度、指标完成率、数据信息一致性等内容的动态监测,坚决防止保障穿底和政策过头,要重点关注解决因灾情导致农作物减产短收、因疫情导致返岗回流人员未及时就业等问题,有效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成色;要积极探索“两业”扶贫、持续增收、社会保障、协同帮扶、党建引领和动力激发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确保在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上取得更大更好的实效。

魏淑萍表示,我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市目标任务以及工作要求,坚决把扶贫攻坚抓实抓准抓到位;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检验;驻村帮扶、联点结对干部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再一次进行深度走访,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排查问题,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高质量打赢打好“收官战”,为全市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做出君山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姚卓 编辑:闵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