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关于君山区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 2020-11-26 17:18 来源: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1次 作者: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我区制订了《君山区贯彻落实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君办发【2019】2号),并进行了整改落实。现“岳阳市畜禽养殖治污设施普遍简陋,污染问题较为突出,已划定的禁养区内仍有规模化养殖场和大量的养殖专业户在从事养殖生产,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配套率仅56.91%。”问题已完成整改工作,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6日至2020年12月2日

联系人:徐武

联系电话:15842837862

联系地址:君山区九公里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反馈问题

岳阳市畜禽养殖治污设施普遍简陋,污染问题较为突出,已划定的禁养区内仍有规模化养殖场和大量的养殖专业户在从事养殖生产,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配套率仅56.91%。

整改目标

全面清理取缔禁养区内的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加强畜禽养殖企业(专业户)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到2020年底,湖区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5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达到100%),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达到85%以上。

整改时限

2020年底

整改完成

情    况

1、按照洞庭湖生态环境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底已全面取缔了禁养区内有污染的养殖场(户),全区现已退养关停1257家养殖场(户),拆除养殖栏舍面积35.94万平方米。下发奖补资金7249.3255万元。

2、继续加强后期监管,退养关停的养殖场(户)按照防复养反弹制度建立以(组巡查、村为主、乡镇(场)负责、区督办)原则不定期巡查督查,并加强监督达标排放的养殖场,确保粪污处理设施设备运行到位,严厉打击偷排杜绝非法排污,实行常态化跟踪管理。

3、全区现存的3家规模养殖场目前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已达到100%,持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前我区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4、已完成区级畜牧业养殖区域规划的编制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