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为220元/人

编稿时间: 2018-10-24 16: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0月24日,2019年度君山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上召开,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已经启动。

君山区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度缴费,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参保缴费时间为10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相应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外的其他所有君山区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我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君山区户籍新生儿(3个月内)办理了户籍手续,且父母双方均参加了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在当年参保。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新增参保的城乡居民携带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委(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续保的城乡居民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

红网君山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