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启动

编稿时间: 2019-08-21 13:5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为切实维护医药消费者最根本利益,解决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价格问题,君山区市场监管局从8月开始启动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及与医药卫生服务有关单位的价格大检查,检查持续至10月底。

检查内容为2018年1月1日以来的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行为,对重大的价格违法行为追溯到上一年度。

重点是:是否按规定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有无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情况等。

红网君山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