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失业补助金申请告知

编稿时间: 2020-03-02 10:22 来源: 君山区人社局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一、申请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二、申请地点:最后一次交纳失业保险地的经办机构

三、申请对象:(一)在我区交纳失业保险,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男16—60周岁,女16—55周岁,以身份证年龄为准),未享受离退休待遇,未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在下岗或失业期间一直未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保险中任一项)缴费的失业人员;(二)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四、发放标准:(一)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一直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的50%(君山区:693元/月)。(二)2020年3到12月,其他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的20% (君山区:277元/月)。

五、申请步骤:

(一)现场申请:①阅读告知书——②阅读承诺书,并签字按手印——③填写失业补助金申领登记表——④提供相应的资料:1寸照片1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君山区提供中国农业银行复印件)、失业金领取证原件和复印件、改制企业劳动关系解除证明原件和复印件——⑤工作人员受理资料——⑥等待审核。

(二)手机端申请:①扫描或微信上搜索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智慧人社APP)—②关注公众号—③注册公众号—④社保服务—⑤待遇查询—⑥失业待遇申领—⑦下一步—⑧失业补助金申领—⑨基本信息(完整填写)—⑩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六、温馨提示:失业补助金政策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人员,在今年3到12月 ,国家为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项阶段性帮扶政策,不是“疫情补贴”或“下岗职工生活补贴”政策。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发放时间最长不超6个月, 1人只能申请一次。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政策申请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请您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或网络代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