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管理部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 2017-10-31 08:29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017年以来,管理部在市中心和市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年初工作计划,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现汇报总结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一)、归集情况。截止六1030日,管理部共归集额为7651.1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 102.02%,新增开单位12个新增人数 人,销户人数  人,净增人数人。其中:民营非公企业  ,新增  人;

(二)、提取情况。截止1030日,管理部共为 719人办理了政策性提取,共计金额2360.44万元;

(三)、贷款情况。截止1030日,发放个人贷款171户,累计发放金额 5077万元,其中:异地贷款 6户,18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 112.82 %。个贷率为83.13%,贷款月逾期率为“零”。

二、2017工作总结

1、归集扩面建制有创新。一是2017年主要通过第五届政协提案来督促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建立了公积金,维护部分乡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少缴或不缴合法权益;二是对君山区钱粮湖自来水公司进行了执法并在岳阳日报上进行曝光。三是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组织全区金融业务委托承办银行就业务工作和业务考核办法召开了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建立了QQ群。

2加强贷款管理,扩大贷款规模。一是扩大贷款规模,做到应贷尽贷。二是重基础,下楼盘开展“三送”活动。管理多次组织贷款工作人员君交花园、君临天下、名鑫洞庭林语、君尚一品楼盘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和“送温暖”宣传活动。三是风险管理,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力度。使贷款逾期率始终保持月逾期为“零”的记录。

   3、加强内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完成了2017年管理部所有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并入档建立385卷。二是转作风,严考勤管理部严格了考勤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狠抓作风建设,实行一把手亲自抓,与评优评先、考评挂钩。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一支过的硬的团队。上半年,把党建工作摆在管理部重要的议事日程,由支部书记亲自抓,按市总支委要求,今年3月29日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按照“四讲四有”增强“四个意识”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大讨论,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和“四风”问题,用“放大镜”找问题,用“显微镜”查病因,用“望远镜”订规划,确保公正、文明、廉洁工作,树立管理部内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管理部全体员工没有发生一违纪、违规的事和因办理业务出现投诉事件。

    5、加强与当地部门沟通与联系,切实做好“五联工作”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与部置,管理部为深入开展“五联”竞赛活动,多次下到(许凉亭村)联点村帮助村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一是植树节期间 按区绿化委员会的要求,完成了全民义务植树任务共裁马尾松80株,现已成活。区扶贫要求,管理部冒雨深入联点村凉亭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针对为19户特困家庭情况,制立一对一帮扶贫手册和脱贫措施并第一时间送去生产帮扶和资金帮扶。

三、存在的问题及思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归集任务压力较大,任务基数连年高幅度增长;君山区企业规模小,经济能力弱,职工建制意识不足,不稳定性因素;今年上半年管理部陆续出现了服务意识不强,归集执法不够规范,依法行政能力还有侍提高。二是干部职工在不守劳动纪律和工作责任缺失方面时有发生。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广泛性开展不够,教育培训缺乏针对性、缺少综合性人才。四是内部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管理部各项工作没有大的起色等。对此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

  四、2018工作筹划

我们将继续突出归集扩面工作重点,加强全区非公企业的建制,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为全区经济建设履行好我们的职责。

一、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继续加强内部队伍建设。首先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全年零差错、零投诉、零举报、零违纪目标,其次要继续抓好考核奖惩机制的建立健全,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各项工作决策和部署和基本工作目标要求,力争各项业务指标全达标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