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编稿时间: 2020-06-17 09:2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6月16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区举行。省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龚昕、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庞域建、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当各镇(村)级农机安全员、现代农机合作社代表、农机手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开展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农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专题片、设置农机安全宣传展板和咨询台、派发农机安全宣传资料、观摩拖拉机反光警示器安装等形式,宣传了农机安全知识,解答农民群众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技术和惠农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李勇表示,君山区以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为抓手,严格落实农机补贴,大力推广农机技术,优化提升农机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农机社会服务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农机化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截止目前,我区农机总动力近27万千瓦,农业机械饱有量3.4万台(套),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3%,连续11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红网君山站6月17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