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关于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编稿时间: 2017-09-12 09:48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岳君安办通〔2017〕3号

各镇(街道)、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

为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以下简称“集中整治”),按照《2017年君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君政办函〔2017〕47号)文件要求,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从8月9日至15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形式,对各镇(街道)、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了一轮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领导重视,迅速部署

各镇(街道)、场都能按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将“集中整治”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都启动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综合治理工作。例如:钱粮湖镇、许市镇、良心堡镇、广兴洲镇、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水产养殖场党政主要负责人能够准确研判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式,抓住了当前工作的重点,明确了工作的目标。

二、 落实责任,全面排查

区安委办多次组织召开“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前期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各镇(街道)、场对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迅速,明确了分管领导带队,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按照责任、时限、措施、资金和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到了隐患整治“五落实”,并形成了隐患整治台账。部分单位还先期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治,成效明显。

三、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7月份以来,各镇(街道)、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挂图、制作宣传栏(窗)、出动宣传广播车等形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例如:良心堡镇、广兴洲镇、水产养殖场都出动了宣传广播车,在主要街道悬挂了横幅、张贴了挂图,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四、 存在的问题

一是存在上热下冷的状况。6月30日,全区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后,柳林洲街道办事处、许市镇虽然进行了传达,但是没有及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导致没有确定工作目标,工作责任没有落实到人。特别是没有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居委会)一级。二是“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不平衡。例如:钱粮湖镇、广兴洲镇、许市镇虽然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但是其它各项“集中整治”工作基本上没有跟上,整体推进不够。三是隐患排查治理不规范。例如:钱粮湖镇虽然进行了前期的整治,但是标准不一,达不到国家标准,有的没有按照要求张贴和设置反光标志,导致产生了新的隐患。四是宣传教育不够深入。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村(居委会)对“集中整治”工作不了解,宣传教育还没有深入到基层。例如: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五、后段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严格按照《2017年君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把当前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抓好抓实。“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认真部署,借势发力,集中力量严打狠治,扎扎实实解决一批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照整治方案,各单位要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镇、村、农民群众聚集和人口密集的场所,通过张贴交通安全图片、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向群众讲清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用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法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交警大队要主动联系各中、小学校,上好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确保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杜绝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

(三)进一步采取措施,综合治理。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按照整治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同时要加强联合作战,综合治理交通安全。交通整治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配合单位积极开展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岳阳市君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