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关于吸取“5.5”通讯信号塔倒塌事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 2018-05-08 14:5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018年5月5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一起重大涉险事故,一座位于岳阳市一医院东院附近的通讯信号塔突然倒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市安委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针对此次事故,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深刻吸取教训,我区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全面动员,迅速部署

按照市安委办《紧急通知》(岳市安办函〔2018〕54号)要求,我区迅速将通知传发到各镇(街道)场及发改和工信、住建、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要求立即开展大检查大排查。5月7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亲自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特别提出要立即开展辖区内通讯、电力、户外广告牌、路灯及交通标识、标牌、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和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防范事故的发生。5月7日下午,区安委办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分成3个督查组,赴各镇(街道)场和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了工作不走过场。

二、 排查隐患、全面整治

发改和工信局迅速组织电力、通讯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对全区35条电力线路进行大排查,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的信号发射塔均属市铁塔公司,5月7日开始,市铁塔公司组织30多名专门工作人员对全市信号发射塔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大排查(其中,君山区230余座信号发射塔),排查工作按照信号发射塔修建时间、重点区域等分类依次进行,预计5月30日前可完成重点区域信号发射塔排查情况,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发射塔排查;区住建局排查在建工地6处,发现君山壹号项目11号楼施工过程中,由于工程基础开挖导致塔吊基础底座东南角悬空,存在安全隐患,并立即下发了设备禁止使用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排查整改大型户外广告9块,整改隐患4处;公路分局对辖区内的公路标志、标牌和在建工程进行排查,发现S202和S306线7块标志标牌倾斜、松弛,于当日立即派人整治到位;交警君山大队对城区道路两边的电杆、标志标牌开展排查,发现1处电杆有裂痕,1处电杆基座不稳,区安委办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核实隐患情况,确定该电杆为联通公司所有,并马上通知联通公司组织力量进行整改。

三、广泛宣传,提升意识

利用区内现有大型电子屏播放安全生产大型警示标语,发放宣传标语2万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4台,悬挂安全横幅20余条,通过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实现了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