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7-09 08:3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7月8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10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和全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议精神;观看《焦点访谈》“禁渔令节目”并听取我区禁捕退捕工作、防汛工作、农村宅基地和农垦住房用地管理改革工作、三保和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君山公园宗教场所管理权限移交问题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通报我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和区监委向镇(街道)场派出监察办公室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靠前指挥,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指挥调度,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层层落实防汛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各镇(街道)场要责任上肩,加强巡堤值班值守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科学调度,针对防汛中险工险段、电排、涵闸等薄弱环节加强监管,科学调度水事,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督查,对防汛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于禁捕退捕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要狠抓政策落实,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搬迁安置、二次就业等工作,确保渔民生计保障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共同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中央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大禁捕退捕工作执法力度,做到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全天候、全方位监管体系,防止出现反弹;要严格考核督查,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区督查考核体系,通过有力监督,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君山区农村宅基地和农垦住房用地管理办法》和关于建立健全农村宅基地和农垦住房用地管理改革工作领导机构,要求各镇(街道)场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承担起农村宅基地审批和管理职责,健全农村经营管理队伍,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三保”工作,要强化税收征管,财政、税收等部门要做到勤征细管,做到颗粒归仓;要加快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在我区落地生根;要积极争资争项,努力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全力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工作,要精心钻研相关政策,及时掌握债务风险防范的最新动态;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依法依规积极融资,确保良性发展;同时要严格按上级有关要求守牢政策红线和底线,积极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要多措并举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师资力量,同时加强财政投入,持续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做到教育硬件、软件建设两手抓,切实办好教育这项民生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红网君山站7月9日讯(王琼 戴丽萍)